月亮箭

谁都想不俗,所以谁都俗。

【群像】告别纯白地 01

  • 伪现实向,严浩翔视角

  • 前两章基本涵盖所有会写的cp

  • 每一章根据剧情需要cp含量会有多有少





01.


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发誓,我一定会在放假第一天把刘耀文从通讯录里拉黑。

 

难得李总给放了几天假,我本该有一万种选择,闷头睡一觉,或是去工作室写歌,而不是躺在这个逼医院里,被刚打上腿的石膏熏得直反胃。

 

我讨厌医院,因为比起他们六个,我真的来了太多次了。


用贺儿的话说就是:“舞台上屌得不行,恨不得把台子震碎了吞进去,实则走个路都能左脚绊右脚把自己崴成骨折,真是脆得要死!”

 

脆得要死?

 

呵,我可不承认。

 

我又不是身体不好,只是缺乏锻炼。我痛恨运动,平时练舞已经是我愿意动用四肢的极限,因此我无法理解世界上居然还存在刘耀文这样的人,有撒不完的体力,总是对运动充满热情。

 

他最近又迷上了滑板,昨晚打电话来兴冲冲地约我今天出去玩儿。

 

“我,严浩翔,学滑板?刘耀文你有病?” 我报以一声冷笑,想起他先前还嘲笑我是运动二级残障人士。

 

“别啊翔哥!这不是丁儿在长沙嘛,他要是有时间我就找他了,丁儿也说会耍滑板酷毙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我也不知道我最终是被酷毙了说服,还是被丁儿喜欢滑板说服。


总之,破天荒的,在暴热的十月天中午,我抱着滑板看刘耀文在广场上装了一个小时的逼,然后在他的挑衅下硬着头皮从斜坡上滑下去,把自己摔成了骨折,也成功把他撞进了医院。

 

毕竟比装逼,我严浩翔可不带输的。

 

得知我俩今日双双入院,七人群里的消息刷得飞快,大部分是在外旅游的贺儿和张哥发的。


我在夹缝里翻到丁程鑫发了一句“我落地了,等会就去医院”,整个人都有些紧张起来,可转念就想到刘耀文还在隔壁躺着呢,人又轮不到来我这儿,有什么好紧张的。

 

大概是被石膏味熏晕的,我迷迷糊糊睡了一觉,醒来口渴得很,挪着上半身去够床头边的苹果,结果打翻了果盘,苹果滚了满地。

 

我刚破口大骂一声fuck,就看见病房门被人打开,来人捡起脚边的苹果,一双清亮的眼睛从鸭舌帽下抬起来看向我。

 

丁程鑫?

 

说不意外是假的,就像每次分组我都不会在丁程鑫的选择之中一样,这次我同样想都没想就做好了他会去照顾刘耀文的准备。

 

“你们怎么回事啊,这才放假第二天就进医院了。” 丁程鑫看着我腿上的石膏,坐下来叹了口气。

 

我没听进他说了什么,只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满脑子都是他怎么来我这儿了。

 

“对了亚轩也来了,他先去看看耀文儿。” 大概是看出我的疑惑,丁程鑫又补上一句。我这才长长地啊了一声,心道我差点就以为自己要和你的好弟弟平起平坐了。

 

然后便是一阵持续的双向沉默,我看着丁程鑫不自然地搓在腿侧的手,有些想笑,于是让他帮我去洗个苹果解渴。

 

“我把皮削了你再吃。”

 

他还是不愿意多和我近距离对视,我有些心急地盯着他,等待他下一次抬头看看我,而不是那颗磕磕巴巴的苹果。

 

三年了,丁程鑫还是做不到在单独面对我时保持他的自若,我知道他至今无法打心底里接受我,即便其他成员都快要想不起来我折返跑这件久远的事。

 

这大概就是我和他最大的不同。

 

离开或回来,对我来说从来不是背叛而是选择,良禽择木而栖,就是怎么简单的生存法则,可到了他那儿,这件事的重量却能至今无法释怀。


我不理解却也接受了这个不同,这大概也是我除了贺儿,没什么人能称得上真心朋友,而他却能在人来人往的十八楼,温柔又深刻地贯穿每个人的生命的原由。

 

这个每个人,当然也包括我。

 

这到底属于哪种情感,以我当下的心智根本想不明白,只是觉得我们俩这样别扭着还挺好玩儿,我理所应当地把它归为年下对年上的挑衅,游刃有余并持续把玩。

 

苹果削好了,丁程鑫终于抬起头,选择主动打破尴尬的气氛。

 

“还喝水吗?”

 

“不喝了。”

 

接下来便是他问一句我答一句,并且句句答死。


我看着几番下来他再次露出刚来时局促无措的样子,心里暗暗生出一些快感。

 

我就是故意的,并且乐此不疲。

 

他越是想要掩盖我和他之间的隔膜,我越是和他对着干。比起打破隔膜让他彻底接受我,成为和张真源、宋亚轩一样于他不疼不痒的朋友,倒不如永远做那个最合不来、最不熟的存在,叫他一辈子介意我又叫他在意我。

 

我算盘打得灵清,不自觉露出一丝得意的笑,丁程鑫好像同样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抱着手机飞快地在屏幕上打字,我隐约看见备注上的“狗”字,不会是鼠标,那就是马嘉祺了。

 

我移开目光,苹果突然就噎在喉咙里死活咽不下去了。

 

“翔哥!你爹我来看你了!” 


就在我脸都噎红了的时候,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咣当一脚怼开病房的大门。

 

丁程鑫被吓得一个激灵,转头一记眼刀飞过去,刘耀文立马闭嘴乖乖走了进来。

 

“丁儿你在这儿啊,怎么都没去看我啊,我胳膊脱臼了……” 天知道这声音怎么突然乖得像小白兔一样了。

 

我翻了个白眼,我是真看不惯刘耀文心安理得讨宠的模样,可偏偏丁儿受用,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告诉他脱臼了就老实点。

 

“对了,马哥去哪儿了?” 刘耀文问。

 

“你是有多不关心马哥,他前天就回郑州了。” 宋亚轩答。

 

 丁程鑫像是想起什么,看了一眼手机,起身告诉我们他有事要先走了。

 

“丁儿你这么快就要走啊?”

 

“你又没什么大事,老实点就行!还有浩翔,过两天我再来看你。”

 

过两天是什么时候?快本不是已经录完了吗?我没好意思问出口,目送他拎着包走出病房,然后收回目光,嫌弃地警告刘耀文和宋亚轩把吐在桌子上的葡萄籽给我收拾干净喽。

 

“你俩纯粹是来蹭果盘的吧……”

 

“有这么明显吗?” 宋亚轩在刘耀文边上笑得一脸人畜无害。

 

我有时候还真挺羡慕刘耀文和宋亚轩的感情的,在这七个人里稳固着属于两人的小组织。我突然就想起我的组织,拿起手机,看到和贺儿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他破口大骂运动白痴玩什么滑板,哪天别装逼把自己装死了的语音,又把手机默默放了回去。

 

我看着桌上地上一片狼藉,忍不住用好着的右脚踢了踢靠在我石膏上给刘耀文剥葡萄的宋亚轩。

 

“你不是要回家待两天吗?”

 

“他等下就要走了,半夜的航班。” 刘耀文抢答。

 

“你干嘛半夜折腾啊。”

 

“躲私生呗,白天容易被跟。” 刘耀文又抢答。

 

我气极,“请问不说话有人把你当哑巴吗?”

 

如果可以,我真想抹掉我知道刘耀文喜欢宋亚轩的这段记忆。

 

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,还得靠刘耀文那藏不住事儿的性子,前段时间一起打游戏,他总在一旁唉声叹气,隔着耳机都能让我听见,这让我不得不客气性地问一句怎么了。

 

“我好像,我好像喜……唉。”

 

不想说就不说了呗,我并没有露出他预想中的好奇的表情,于是他只等了一会儿,便接着说:“翔哥,我好像喜欢宋亚轩儿。”

 

“谁不知道你喜欢宋亚轩,宋亚轩喜欢你?” 我开始觉得他是在浪费游戏时间了。

 

“不是!是那种,那——种喜欢。” 他弯着大拇指对我做了个动作,我反应过来后,惊得差点要把键盘吞下去。

 

“你俩还真是gay啊!”

 

“你小声点!不是我俩,是我,不对,我也还不确定我是不是呢。”

 

刘耀文会喜欢男的我是真没想过,这让我以后找谁一起看黄片儿了?想到这儿我竟有些忧伤。

 

不过后来在我终于承认自己也喜欢男的的时候,我才恍然大悟就算是gay也是喜欢看a/v的。

 

扯远了。

 

这时昕哥拎着饭盒推门进来,他来给我和刘耀文送饭,顺便送宋亚轩去机场,两人走后,等半天没人再进出病房,刘耀文突然一脸严肃地看着我。

 

“翔哥。”

 

“又怎么了。”

 

“我确定了,我是喜欢宋亚轩儿。”

 

下次能不能别在我喝水的时候说这事儿?

 

“你知道我怎么确定的吗?昨天他去我家吃饭,晚上我俩一起睡的,大晚上我一下就冲动了,趁他睡着偷亲了他,紧张地心都要跳出来了!”

 

“我他妈现在捂耳朵还来得及吗……” 鬼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劲才忍住不把手里的水泼到他脸上。

 

都16了,他刘耀文怎么还学不会害臊啊?

 

“亲了有感觉那就是喜欢,对不对?这就很明显了啊我操!”

 

我听见那两个字条件反射地斜了他一眼,他张口就来“丁儿又不在”,表情欠得很。

 

“要不是丁哥有工作先走了,你刚刚又得挨打。”

 

“工作?不是啊,他是去郑州了。”

 

“去郑州干嘛?” 我正色起来,但心里已经猜到一半了。

 

“去找马哥呗。我刚看见他和马哥聊天,航班号发过去,马哥说要去机场接他。可这才几天不见啊,他俩又要待在一块儿。”

 

啊,我终于想起来了,原来没有刘耀文,还有个马嘉祺啊。

 

我已经有些不想听了,可刘耀文好像才提起兴致,他鬼鬼祟祟地凑上来,在我耳边用气声说道:“翔哥,你不觉得他俩有些太腻歪了吗?”

 

这么轻的声音却砸得我脑瓜子嗡嗡响,我有些烦了,甚至莫名来了火气,可自尊心哪里允许我说翻脸就翻脸,于是我转过头面朝他,再次摆上平日里那副傲慢得不行的样子,干脆利落地回道——

 

“不觉得啊。”






*一万遍也要说有cp洁癖可以不看哈

*前部欢脱后部会虐

*尽量不狗血



评论(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